追债技巧

《上海讨账公司》无力偿还的公司债务怎么办?

作者: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 发布于:2021-03-16 14:21:53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上海上海讨账公司为你解答:

       无力偿还的公司债务怎么办? 上海讨账公司至诚为你解答问题:实践中一些企业无力偿还债务只是表面的,事实上该企业可能通过抽逃出资等逃债的方式导致该企业看起来无力偿还债务,毕竟企业逃债的行为并不少见。因此,作为债权方,您需要谨慎防范,在发现对方有逃债的可能性时,要着手收集相关的证据资料,避免您的合法债权遭到侵害。


   无力偿还的公司债务怎么办?(一)追究开办单位的偿债责任

 

    公司无力偿还债务或者已经撤销、歇业无力偿还债务,开办单位(可在工商注册档案中查到)在两种情况下承担偿债责任,一是该公司不具备法人条件的,开办单位应承担全部责任;二是该公司注册资金不实的,开办单位在注册资金差额范围内承担有限责任。

 

    无力偿还的公司债务怎么办?(二)追究出资方的责任

 

    公司开办时出资方一般有开办单位、股东、合伙人等。如果出资者已足额投入,则以公司资产承担债务,不另外追究投资者责任(合伙人除外)。如果出资者没有出资、出资不足或抽逃资金的,应在出资差额范围内追究其偿债责任。

 

    无力偿还的公司债务怎么办?(三)追究担保人的责任

 

    公司债务如果有担保人的,上海讨账公司建议应追究担保人的责任,列为共同被告。公司注册资金不实的,还应追究注册资金担保人的责任。《担保法》施行前的担保行为适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经济合同纠纷案件有关保证的若干问题的意见》,《担保法》施行以后发生的担保为适用《担保法》。

 

    无力偿还的公司债务怎么办?(四)追究承包人的责任

 

    1、发生诉讼时,承包人仍在承包的,以该公司为诉讼当事人承担责任,承包人可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参加诉讼。承包人与发包人之间的纠纷按照承包合同另行处理。

 

    2、发生诉讼时,原公司倒闭已无财产清偿债务或者财产不足清偿债务,而且按承包合同的约定,承包人对公司负有责任的,可以原承包人为诉讼当事人。公司的主管部门或者其他单位未经法定程序接收了公司财产的,也应以第三人身份参加诉讼,并在接收的公司财产范围内承担相应的责任。

 

    3、发生诉讼时,原承包合同已经期满或被依法解除,原承包人没有按承包合同的约定交付承包金或者按照承包合同的约定承包人对其承包期间的债务应当承担责任的,可以公司为被告,公司要求按照承包合同的约定由承包人承担责任的,可将原承包人列为第三人参加诉讼。上海讨账公司建议由公司向对方当事人承担责任,由承包人按照承包合同向公司承担责任。

 

   无力偿还的公司债务怎么办? (五)追究验资部门的责任

 

    公司注册登记时,其注册资金都要经过检验审核,如果验资部门出于故意或者过失,出具错误的验资报告,给债权人或利害关系人造成损失的,要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上海要债公司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上海讨账公司解答完毕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