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债技巧

民法典中规定民间借贷如何防范逾期风险?

作者: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 发布于:2021-03-16 14:21:45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上海为你解答:

    问题:民间借贷如何防范逾期风险?


    上海收债公司为你解答:民法典规定,防止民间借贷逾期风险发生的,出借人可以要求债务人提供担保,并且对债务人债务偿还能力做充分的调查。

image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三百八十六条【担保物权的定义】担保物权人在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担保物权的情形,依法享有就担保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三百八十七条【担保物权的适用范围和反担保】债权人在借贷、买卖等民事活动中,为保障实现其债权,需要担保的,可以依照本法和其他法律的规定设立担保物权。


    第三人为债务人向债权人提供担保的,可以要求债务人提供反担保。反担保适用本法和其他法律的规定。


    第三百八十八条【担保合同】设立担保物权,应当依照本法和其他法律的规定订立担保合同。担保合同包括抵押合同、质押合同和其他具有担保功能的合同。担保合同是主债权债务合同的从合同。主债权债务合同无效的,担保合同无效,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担保合同被确认无效后,债务人、担保人、债权人有过错的,应当根据其过错各自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第六百八十一条【保证合同定义】保证合同是为保障债权的实现,保证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情形时,保证人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的合同。

本文由 上海收债公司 - 上海至诚讨债公司www.huangqiukui.org编辑发布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解答完毕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