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债技巧

上海讨债公司调查债务免除决定后能后悔吗?

作者: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 发布于:2021-06-25 15:48:02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上海为你解答:

    分析问题债务免除决定后能后悔吗?

image

    案例举例:小熊家有个亲戚,三年前借了7万元,多次讨要无果,怒而起诉,在得知对方家庭变故后,小熊不忍心,对其亲戚债务免除的决定,其后得知亲戚到处说自己坏话,气氛不已,想着能不能撤销债务免除决定,可以吗?

image

    分析解答上海讨债公司律师解答:


    不可以,免除表示不得撤回,债权人有权对债务处理做出决定,债的关系消除后是无法再成立的。

image

    情况一:借款上备注,双方同意签字,债务消除,无法撤回


    情况二:直接撕毁借条,债务消除,无法撤回


    情况三:口头承诺,借条凭证尚在,债务消除属于债权人可自行选择权利,这种行为属于不守信,不道德,但可以撤回,法律还会依照合同法律效力执行。


    法律依据:

image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百七十五条,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解答完毕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