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债技巧

上海追帐公司:主权债务违约后果是什么

作者: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 发布于:2022-05-23 00:08:02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上海上海追帐公司为你解答:

  上海追帐公司:主权债务违约后果是什么


        1、主权债务违约的后果:国家债务违约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主权债务评级被下调,债券价格下降,收益率提高,也就是今后该国的融资成本会飞涨,最终政府无法从国际金融市场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以应对政府支出,可能导致更加紧缩的财政政策。

image

  2、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七十八条规定,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义务的,对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届满前请求其承担违约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九条规定,当事人一方未支付价款、报酬、租金、利息,或者不履行其他金钱债务的,对方可以请求其支付。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上海追帐公司解答完毕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