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债技巧

讨债公司:借条起诉输官司可以再次起诉吗?

作者: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 发布于:2022-06-02 12:01:02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上海讨债公司为你解答:

  讨债公司:借条起诉输官司可以再次起诉吗?


  输了官司是否可以在起诉要具体分析,如果原审判决、裁定、调解书已经生效的,如果发现有新的证据或者新的情况可以采用另行起诉或者申请再审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image

  1、有新的证据可以另行起诉。


  2、如同一案件,已过了上诉期了,判决生效后,发现新证据的可以申请再审,新的证据证明原判决、裁定确有错误的,人民法院应予改判。申请再审人或者申请抗诉的当事人提出新的证据致使再审改判,被申请人等当事人因申请再审人或者申请抗诉的当事人的过错未能在原审程序中及时举证,请求补偿其增加的差旅、误工等诉讼费用的,人民法院应当支持;请求赔偿其由此扩大的直接损失,可以另行提起诉讼解决。


  新的证据证明原判决、裁定确有错误的,人民法院应予改判。申请再审人或者申请抗诉的当事人提出新的证据致使再审改判,被申请人等当事人因申请再审人或者申请抗诉的当事人的过错未能在原审程序中及时举证,请求补偿其增加的差旅、误工等诉讼费用的,人民法院应当支持;请求赔偿其由此扩大的直接损失,可以另行提起诉讼解决。


  虽然与欠条一样,借条本身都是可以证明某公民之前确实向自己借了钱,但若遇到借款人不将欠的钱归还自己的情形,单凭借条起诉,也有可能会导致借出去的钱并不能被要回来,故此起诉时准备齐全相关证据是有必要的。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讨债公司解答完毕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