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债技巧

【上海收债公司】法律上夫妻离婚欠条有效吗?

作者: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 发布于:2023-02-16 10:15:02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上海上海收债公司为你解答:

  【讨债公司】夫妻之间的欠条离婚后是有法律责任的。夫妻之间的欠条只要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真实意思表示,且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的,则是有法律效力的,对欠条双方有约束力。


  【讨债公司】法律上夫妻离婚欠条有效吗


  【讨债公司】1、法律上夫妻离婚欠条是有效的,按照法律规定,公民之间因民事行为而发生的债权、债务关系,受法律保护。当一方向对方书写欠条后,便对对方形成了债务关系,当其不能按期履行债务时,另一方可以依据欠条向法院提起诉讼。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向另一方所打的欠条,应认定为是双方对部分财产的特别约定,在双方之间形成了明确的债的权利义务关系,合法有效。


  【讨债公司】2、但是,如果双方是因离婚关系而产生的财产分割问题形成的债务,并私下达成了协议,那么该协议产生于夫妻关系之中,又分离于夫妻离婚关系之外,如果未能在离婚调解书中加以载明,当一方不能履行给付承诺时,另一方就很难实现自己的权利,到头来,有可能双方重新进行离婚后的财产诉讼。


  夫妻双方如果就财产分割问题协商一致,应当将财产分割情况具体写在生效的离婚法律文书中(如写在民政局的离婚协议中,法院生效的调解书中),当一方不履行义务时,另一方可以得到法律的帮助和支持,最终实现自己的离婚财产利益。


  【讨债公司】夫妻之间欠条离婚后是否有法律责任


  【讨债公司】1、夫妻之间的欠条离婚后是有法律责任的。夫妻之间的欠条只要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真实意思表示,且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的,则是有法律效力的,对欠条双方有约束力。


  【讨债公司】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四十三条具备下列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


  (1)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2)意思表示真实;


  (3)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


  第五百零二条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时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合同应当办理批准等手续的,依照其规定。未办理批准等手续影响合同生效的,不影响合同中履行报批等义务条款以及相关条款的效力。应当办理申请批准等手续的当事人未履行义务的,对方可以请求其承担违反该义务的责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合同的变更、转让、解除等情形应当办理批准等手续的,适用前款规定。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上海收债公司解答完毕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