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债问题

上海讨债公司收集债务诉讼不出具欠条有什么风险?

作者: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 发布于:2021-03-16 14:22:39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上海为你解答:

    债务诉讼不出具欠条有什么风险?上海讨债公司为你解答:因为是熟人之间的借款,且借款的数额一般都不会很大,个人之间的借款通常都不会签订专门的借款合同。且熟人之间借款时相互之间关系非常要好,要求对方出具借条似乎会破坏朋友之间的感情,也会让人产生不信任对方的错觉。


    所以在借款时很多情况下借款人并未向出借人出具借条,这样就会给出借人收回借款造成法律上的障碍。


    债务诉讼不出具欠条有什么风险?在借款人不能按时偿还借款时,或者双方关系恶化、破裂后借款人拒绝偿还借款的情况下,借款人只能通过诉讼途径索要,但往往因为没有借条,不能提供当时借款的证据而败诉。


    个人借贷怎么出具欠条?上海讨债公司为你解答:


    民间借贷不能只简单地写个欠条就了事,内容一定要规范,要将借款数额及利率、借款期限、还款方式等条款写明确;是否支付利息,由双方协议,利息可高于银行同类贷款利率,但不能超过其四倍,超过的部分不受法律保护;


    内容部分和签字盖章之间的空白不能留得太大,如果留得太大,会让别有用心的人有机会做手脚,比如在空白处增写其他内容,或将原内容裁去,在空白处重新添加内容;


    数字之前或数字之间不能留有空格,如果留有空格,极易被持据人添加数字,使借款数额成百倍、千倍地增加,这样添加的数字,即使搞字迹鉴定,也不易查清。


    借条形成的原因是特定的借款事实;欠条形成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基于多种事实而产生,如买卖、劳务、企业承包等事实产生的欠款都可以形成欠条。产生的法律后果不同。


    欠条,是个人或单位在欠款、欠物时写给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凭证性应用文。欠条今天也有人称作“白条”。


    欠条也是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为证明一方欠另一方财物而立下的字据,一种凭据类应用文体。


    相关推荐:没有欠条/借条/合同如何讨债?

image

上海天晟债务要债公司-解答完毕

在线留言